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发布时间:2017-5-12 14:29: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投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额度可滚动使用。以上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25日、2017年4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银行理财产品合同。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9、投资对象:本产品主要投资于约定的资产管理人发起的资产管理计划等工具,进而投资于存款、债券、债券回购、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资金拆借等货币市场工具,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理财产品均需经过严格筛选和风险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

  (1)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根据现行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对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清算等业务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除非另有约定,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内,客户不得对本理财产品进行提前赎回。如果因客户违反理财合同约定,提前赎回其持有的本理财产品,则收益条款对该客户不再适用。在投资周期内,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目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井可能使客户其他投资机会。

  (3)提前终止的再投资风险:本理财产品投资周期内,若时常发生重大不利变动、突发性事件或其他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的其他情形时,银行有权但无义务行使提前终止权,将导致理财实际期限小于合同约财期限,可能致使客户面临再投资风险。

  (4)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若由于国家政策、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募集不成功,或其他费因银行的原因导致本理财产品未能投资于理财合同所约定投资范围,或本理财产品在募集期内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对产品的理财收益表现带来严重印象,或发生其他导致本理财产品难以成立的原因的,经银行谨慎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理财合同约定向客户提供本理财产品,银行有权但无义务宣布本理财产品不成立,客户将承担本理财产品不成立的风险。

  (5)延期支付风险:在发生政策风险等的情况下,银行有权延长本产品期限、同时会向有关违约方行使追偿权,因此会导致本理则产品期限延长、理财本金及收益延期支付的风险。

  (6)信息传递风险:银行按照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理则产品的信息披露公告。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主动、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客户签署理财合同即视为其已认可并知晓银行信息披露渠道:如客户怠于或未能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一切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此外,客户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银行,如客户为及时告知联系方式变更,银行可能在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客户,并可能因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7)不可抗力及其他意外事件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战争,重人事件等不可抗力以及其他不可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其他意外事件(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网络、系统故障等因素),由此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民生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严格选择投资对象,选择商业银行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和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理财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规范运作,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