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江苏高邮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助推品牌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13:05: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新网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21日,江苏高邮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大赛网站正式上线开通。高邮市委副张右眼皮跳测吉凶新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高邮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中新网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21日,江苏高邮举办首届特色农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大赛网站正式上线开通。高邮市委副张新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高邮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高邮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高邮土地肥沃,物产丰富,780平方公里的高邮湖是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据张新钢介绍,这里出产的高邮鸭蛋特别是双黄鸭蛋中外驰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高邮鸭集团、三湖蛋品、秦邮蛋品、邮星蛋品、红太阳公司为龙头的高邮鸭业经济产值突破50亿元;这里是高邮鹅的发祥地,建有规模化的高邮鹅良种繁育中心和扩繁区,年加工商品鹅200万只以上,高邮鹅业经济总量突破10亿元;这里淡水渔业资源丰富,年水产品总量近20万吨,高邮沼虾产值突破30亿元,是国家级罗氏沼虾标准化养殖示范区,江苏省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证整体推进示范县(市);这里盛产优质的高邮稻麦,以双兔公司、万嘉面粉公司、新文游面粉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稻麦年加工产值突破30亿元,等等。

  张新钢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发展,该市逐渐形成了以高邮双黄蛋、高邮沼虾、高邮大米、高邮湖大闸蟹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和农产品,高邮的农产品正不断全国、世界。

  张新钢说,前不久,该市出台了《高邮市农产品新产品、新包装和农业新技术评选励办法(试行)》文件,这正是推动高邮农产品提质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而此次特色农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高邮市农委党组朱耀洲在启动仪式上围绕大赛的举办流程及参赛要求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朱耀洲说,本次大赛由高邮市人民主办,“创新、特色、环保、实用”的,大赛以“设计,扮靓农产品”、“创新农业,慧聚高邮”为主题,各平面包装设计机构、相关设计院校师生及广大平面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来,为高邮特色农产品设计出更多美观、新颖、实用、环保的包装设计作品。

  对此,高邮市委市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够集聚一批中高端设计人才的聪明才智,设计出一批好的特色农产品创意包装,助推当地品牌农业发展。正如张新钢所言,把当地特色农产品插上创意的翅膀,品牌叫得更响、市场扩得更大、价格卖得更俏、农民赚得更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