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4个工业设计项目集中签约宁波工业设计产业加速集聚

※发布时间:2019-2-16 9:25: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昨天(5月22日),荷兰茵德斯设计公司与鄞州区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智能轮椅研发中心及总装。“宁波工业基础发达,产业及政策配套完善,在这里投资兴业我们放心。”公司创始人汉克·扬森说。

  包括茵德斯项目在内,昨天启动的2017宁波工业设计周上,共有4个工业设计项目签约,这是宁波工业设计产业加速集聚的缩影。近年来,一批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公司及项目在宁波相继落地。去年全市工业设计营业额排名前十的企业中,8家落户于和丰创意广场,涵盖汽车、船舶、五金、家电、模具、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镇海宁波大学科技园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集聚优势,打造慧谷设计小镇,已集聚设计类企业290家;猪八戒浙东总部园区、杭州湾e设计街区等一批特色工业设计园区相继建成……

  通过产业加速集聚以及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宁波工业设计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全市工业创意设计企业已超过2000家。去年全市工业设计产业总产值达到了99.3亿元,间接带动制造业产值逾1000亿元。

  昨天签约的4个工业设计项目中,有3个牵手和丰创意广场。其中,京东金融与和丰创意广场将共同筹划开设全国第三家京东智能产品体验店,集中展示、销售京东平台或京东投资的智能产品;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申报的浙江省智能装备设计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Luca Fois教授的大师工作室也将入驻。

  第二届国家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论坛在杭州召开人民网杭州5月22日电(记者方敏)5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国家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的1500代表汇聚一堂,共享DRG参与医院日常质量管理的宝贵经验,…【详细】

  宁波:“助老电梯”线日,宁波市鄞州区明楼街道惊驾社区干休所内的老年住户用上了新安装的“助老电梯”。 据悉,该电梯使用安全便捷,只要坐上座椅,系上安全带,按下开关就能上下楼梯。电梯安装试用以来,老人们赞不绝口。(章勇涛、燕)…【详细】

  来看看首届中国茶博会上的“最炫民族风”(组图)人民网杭州5月18日(王丽玮、郭扬)勐库古树茶、丽水白玉仙茶、普洱普洱茶……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共有参展企业918家,展出上千个名茶、近万个品种,其中包括不少少数民族地区茶企带来的特色茶叶产品。…【详细】

  周国富:树立“六茶共舞”新 推进中国茶产业提质增效5月17日下午,以“树立‘六茶共舞’新,推进中国绿茶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他认为,当前正是中国茶产业提质增效新发展的…【详细】

  赵国钦:好“西湖龙井”这张“金名片”5月17日下午,以“树立‘六茶共舞’新,推进中国绿茶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杭州市副秘书长赵国钦在会上作了发言,刘硕打关昕他认为,杭州要好“西湖龙井”这张极具品牌价值的“金名片”,围绕做优做精的,积极推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