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学“园艺”是养花种草?学“自动化”是修机器?NO! “五星专业推荐”详解如何看“

※发布时间:2019-6-25 2:47: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华报业网讯 学“计算机”将来只能“码农”?学“园艺”只能养花种草?挑专业别从字面上简单理解。选这个专业会学习哪些课程?将来就业去向有哪些?考生须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度了解一个专业。

  学院教职工百余人,其中教授近30人,博导、硕导80余人,具有海外学位和经历的教师超过53%。近10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4位教师入选Elsevier中国区高被引学者,30余人次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计划。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本科专业4个,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一体化培养和研究体系。

  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也是南航首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与《协议》18个国实质等效。该专业注重学生思辨、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培养。科创竞赛显著,每年百余人次获省部级以上项,包括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金等国际高端赛事项。优质的专业培养平台,培育出一批院士、国防精英、省部级领导等杰出人才。

  专业就业率多年来保持100%,直接就业学生主要在航空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电集团、中国商飞、微软、IBM等知名企业,以及高校、机关等单位,本科毕业生最高年薪35万以上,平均年薪13万,薪酬水平和就业质量位居全国前列。本科生升学率达到40%,学生在CMU、、中科院计算所等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菊花有3000多个品种?没错,在南京江宁湖熟菊花保存了5000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品种,这里是世界最大的菊花基因库,隶属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除了菊花,南京农业大学在梨、葡萄、果梅、小白菜、黄瓜、萝卜等园艺作物方面的研究也处于世界领先行列,这些也都是园艺专业学习的范围。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是我国最早设立的高级园艺人才培养机构,有着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园艺专业现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总体实力在国内同类院校居于前列。

  培养掌握较完整的现代生物科学的知识体系,具有宽厚的园艺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扎实而熟练的基本技能,能从事果树、蔬菜、观赏园艺、设施园艺及其它相关专业方向的现代园艺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科技推广、产业开发、经营管理及其它相关业务工作,具有较宽广的适应性和一定专业特长、又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每年40%左右毕业生录取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和985、211高校继续深造;近10%留学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50%以上毕业生供职于机关、事业单位和上海鲜花港、海升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孟山都、先正达、日本坂田种苗等跨国涉农企业。

  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为本一批次招生学院,其英语系师资优良,学生素质优秀,并已有多项国际化项目操作经验,具有开展项目的优厚条件与基础。合作方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Salem State University作为教育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单位,也具备良好的师资、科教与物质实力合作。本专业中方本科生将在南师大金女院英语系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后赴塞勒姆州立大学英语系学习第二、三年课程,最后返回金女院英语系完成第四年课程学习,在完成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要求的各门课程且成绩合格后,将获南师大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和塞勒姆州立大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广、语言实践能力强、熟悉中美文化,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能够在外经外贸、教育科研、旅游文化、新闻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

  专业优势:中美两国资深大合举办,获得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办学渠道正规;本专业学生在取得学士学位后,可在塞勒姆继续攻读TESOL(第二语言教学)硕士学位课程,一年内可申请硕士学位;与自费留学相比,在经济上可以节省大量的费用,还有机会获得SSU学金。

  入学条件:高考成绩符合江苏省高考录取本一批次的必要条件及我校招生章程中的条件;英语单科成绩优良,英语口试成绩为良好(B)级或良好(B)级以上;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及以上,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及以上,技术科目合格。

  “以悬壶济世,以善良之本立身于世”,是每一位医师的信条,行医是一种艺术而非交易,是一种而非行业;医师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优良传统与受人尊敬的行业。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是实现你白衣战士梦想的大舞台。

  办学历史悠久: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已有80年办学历史。1934年学校建校之初就开设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1956年招收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1996年起设置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至今该专业已培养五年制、七年制毕业生20084人,为我国尤其是江苏以及周边地区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为保障江苏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始终秉承学校“医学与人文融通,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与应用结合”的办学,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融人文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为一体的教育,培养的学生以“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临床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社会声誉日益提升。

  实践课程设置:本专业拥有以4所直属附属医院为中心、21所非隶属附属医院为主干、51所教学医院为支撑的全省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临床教学群。本专业学生自2010年参加首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一举夺魁以来,连续五届均获佳绩;毕业生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近三年均保持在80%以上,超过国家平均水平近20%,出该校临床医学专业较高的培养质量。

  就业去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省内外各级医院、医学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到省市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医药公司从事与医药相关的工作。

  面向行业、打造品牌:自动化专业紧跟国家产业导向和行业技术发展。上世纪80年代,率先在我国高校中开始“数控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相关教学获江苏省教学特等、国家教学二等。2013年为满足机器人行业爆发式增长对人才的需求,在国内高校首先开设了本科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并于2017年设置“机器人工程”专业。

  目前,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专业综合试点、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所在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为省重点建设学科。拥有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教学名师1名;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双创等各类省级人才培养工程对象13人次。

  校企合作、构建平台:构建了专业实践平台、校企共建平台和大学生创新竞赛平台等多层次实践教学资源,拥有“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和“工业自动化技术实践教育中心”、“机电综合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两个省级实践教学中心。并与日本FANUC、三菱、那智不二越、SIEMENS、美国GE、中国台达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了工程实践,共建金额超过1亿元,在高校同行和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创新竞赛、提升能力:拥有国家、省、国内外知名企业、学院多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与竞赛平台,为大学生参与课外科技活动、提升专业能力与就业质量创造了优良的条件,每年都有一大批同学在中国机器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菱自动化杯、水下机器人等各种竞赛中获。近年来,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左右。

  最热门专业:经济学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两个专业,其中经济学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隶属商学院。

  高素质人才:商学院十分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省部级比赛中荣获项。

  高质量就业:经济学类专业培养了大批“知行合一”的应用型商科人才,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于机关、银行、证券、保险公司、贸易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和欢迎。与都邦保险、江苏航信、汇鸿集团、江宁地税局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旨在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经济贸易、国际商务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现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掌握国际贸易实务中需要缮制的各类单证,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能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所学专业知识在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商品的合同签订、货源组织、单证制作、报运、报检、报关、核销、退税等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经济与金融:旨在培养能够系统掌握金融与投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现行的金融与投资业务规则与流程,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拓展能力,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扬子晚报全记者 子张琳 蔡蕴琦段曦打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