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年底了设计师助理为什么裸辞了?

※发布时间:2022-6-17 20:11:4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我问他有什么想不开的,年底了还裸辞。他回道“月薪3000+,忙到没有假”。工资低的确是这个行业的硬伤,实习期没工资,或者几百块,真入职了,一千到两千的也是有的。没做好完全的准备的确是很难,加上长期依靠家里的心理压力,也的确是很多新人不住的原因。

  “3000+不错了,别的地方更低。”我劝他。“本来是2000+,年底实在太忙了,怕我们离职才给涨了几百。”今年特殊,工作都堆在了年底,这一行加班习以为常,忙碌起来,真的是心力交瘁。“我现在的状态就是不敢生病,一是没钱,二是没时间。”

  虽然知道他过得不容易,这两年唯一的娱乐活动,也就是王者荣耀了。但还是得站在设计师的角度说几句,设计师这么忙,凭什么免费教你?设计师的义务是给客户服务,给老板服务,人家的能力也是时间和堆出来的,你说你抱着学习的心态来,你交学费了吗?我曾问过一位设计师朋友,他说如果助理能力不错,是愿意逐渐给涨提成的,工资5000+的也有,但是有的能力不足,什么都要问,“他应该给我钱!”

  如果说大学我们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主动学习的能力。现在的年轻人被教育体制坑了,习惯了被动吸收知识,可公司不会无缘无故的请一个小白,初级的设计师,可以打字、抠图、画表格,大量初级工作着你学习的时间,这个时候再不主动,提升怎么看得见。

  有三个办法,能让你前变得逐渐清晰起来。第一,别抱怨,踏实提升;其实很多设计师想帮你,但是有心无力。跟着他们学习各种技能操作,提升自己画图、抠图等速度,能自己查到解决方案的就不要问,实在解决不了再去问,珍惜每一个提问的机会,逐渐开始接触业务的各个模块。

  第二,知识付费时代,选择专业的线上课;这是一个对社交障碍与人际关系处理困难的人,最好的解决方案,技能快速的成长,也能避免打扰被人的尴尬,你付费了,你有去询问。

  第三,选择专业的机构学习;往年到了年底,设计师们都会比较空闲,结了尾款就开始想着提升的事情,而今年受到影响,现在也依旧忙碌。学霸没时间学习的时候,你还不学?难得的弯道,是个超车的好机会。做梦梦见杀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