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刘清扬:不持有生活反而让你拥有

※发布时间:2016-3-10 20:50: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接连雾霾,“空气污染”、“雾霾”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问题的治理刻不容缓。

  日前,国内P2P租车领导品牌凹凸共享租车携手包括徐小平、潘石屹、陆毅、张靓颖、江一燕、程雷、蔡志松、曹启泰、刘清扬等在内的众多行业和明星,共同发起了“不持有生活/汽车共享”大型公益活动,通过视频短片号召大家以租赁代替购买,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改善道交通压力,减轻地球负荷,他们还将自己的闲置车辆放置于凹凸共享租车平台上用于租赁,并将租车所得款项全部捐赠于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支持更多低碳、环保事业。

  凹凸共享租车通过整合闲置的私家车资源,满足不用的用车需求,降低出行用车成本,优化资源配置。美国共享经济协会数据显示,每共享1辆汽车,可以减少13辆汽车的购买行为,减少75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凹凸共享租车所的“不持有生活”,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通过分享交换的形式,使闲置资源再次产生价值,降低资源的消耗,减轻地球的负荷。

  在谈到凹凸共享租车所的“不持有生活”时,时装设计师刘清扬颇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个时装设计师,我的大学生涯是在时尚之都伦敦度过的。我最喜欢伦敦的地方就是它有很多二手市场,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二手店。将自己的多余物品拿来换置别人的旧物,不仅减少了过度生产对带来的,也让一件件不起眼的商品有了特别的含义和故事。以交换、分享为核心的生活方式,被称为不持有生活。这种新的生活方式摒弃了占有这种狭隘的观念,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为欧洲的和生活方式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今年是我回国创业的第7个年头,在拥有了一个个人品牌的同时,我也成为了一个哮喘病人,身体不好这个信号,直接反映出日益恶劣的问题。而的变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资源的浪费和对占有物质的过度。如果能从点滴做起,跬步的累计必能至千里。将闲置的物品拿出来交换,重复的商品尽量不要购买,一个简单的举措将会为未来的带来很大的改变。小到废弃手机,大到闲置车辆,对你来说无用的东西,或许是别人眼中的宝贝。通过共享,减少资源浪费,从而减轻负担。”

  凹凸共享租车联合创始人&CEO陈韦予表示,凹凸共享租车所的“不持有生活”,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放下对外物的,减少对的,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改善道交通压力。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会达到10亿人,而中国眼下的道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凹凸共享租车的理想是,通过汽车共享,在付出最小的和道资源压力下,成就未来7亿人的汽车生活梦想。

  作为中国P2P租车的领导品牌,凹凸共享租车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当月即获策源创投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轮投资;2014年10月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策源创投跟投;2015年11月完成3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赫斯特资本、常春藤资本、经纬中国以及策源创投等。截至目前,凹凸共享租车平台注册车辆数10万,车型逾万款,注册用户突破100万。凹凸共享租车以“共享”代替“购买”的“不持有”式绿色出行方式,通过整合利用闲置的私家车资源,降低车主和租客双方的用车成本,改善道交通压力,减轻地球负荷。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赛迪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赛迪网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

关键词: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