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陈幼坚操刀!上海图书馆发布新logo。

※发布时间:2022-6-14 20:03:4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2年,是上海图书馆建馆70周年,也是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开馆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2月22日,上海图书馆正式发布新版logo。

  据了解,新LOGO以风好正扬帆、飞鸟过山海的视觉意象,寓意上海图书馆将以智慧复合型图书馆的崭新定位,引航阅读连接之大阅读时代的发展愿景。

  标志延续了原有馆标的三角外形,用弧形线条构成书本翻页的意象,顶部似有一只从书本中振翅飞出的小鸟,寓意上海图书馆将传承过去的成功经验,拥抱未来的智慧发展。

  LOGO左右对称,呈两种深浅不同的蓝色,如飞鸟栖息在被阳光的大树上,寓意上海图书馆将倾力推动本馆与东馆协同发展,兼顾公共阅读推广与专业图情服务,为全年龄段、多样化知识需求人群创设包容性。

  陈幼坚在设计上做了减法,让人们更容易联想到东馆这块“玉石”的漂亮斜切面,也让LOGO更适应全时代下扁平化的需求。

  也希望所有热爱图书馆的读者,像LOGO里的飞鸟那样,在上海图书馆里,或者通过上海图书馆,能够拥有飞一般的体验,并最终实现人生的腾飞。

  陈幼坚设计过的知名logo无数,在这里就不过多介绍。在上海,外滩美术馆、外滩三号、淮海796的logo均出自他手。

  最后,在视频中介绍说:新logo代表上海图书馆打开新的一页,logo设计简约、大气、自信,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相信一定会成为年轻一代的标志。

  

关键词:陈幼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