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摄影> 文章内容

“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开展1个月观众逾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3-4 11:50:1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大美之城”海口的“美丽密码”,藏在《椰风海韵诗画海口》《海口中轴线新貌》里;追寻历史韵味之美,请看《海口中山》;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展现在《恋爱中的蜂虎》《湿地》里……一幅幅摄影作品聚焦光影,定格大美海口。

  9月7日,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图片社承办的“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迎来“满月”。一个月来,该展吸引了一批批观众前往

  天空之山驿站参观,从光影中感受海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作为,留下了“美景看不完,一语道不尽”的由衷赞叹。统计显示,摄影大展累计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次。为了让更多人领略海口之美,该展将延长至10月7日。

  夕阳西下,落日熔金。天空之山驿站又迎来了最美的时刻。在“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现场,95幅关于海口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在人行步道排开,简约的白色主色调设计风格与天空之山驿站的风景浑然一体、相互映衬,持续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爸爸你看,这里是万绿园,这里是西海岸,原来从空中看会更不一样……”8岁的男孩莫莫欢快地在一幅幅图片前蹦跳,父亲陈宇晖举起手机,将眼前的温馨场景留住。“老早就听说有这个展览,这次专程带孩子过来看看。摄影师的角度非常新颖,让我们能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海口,不一样的美。”陈宇晖说,这些摄影作品展示了海口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希望孩子在看到变化的同时,也会为家乡而感到自豪。

  在《归巢》《三缺一》《争斗》等作品前,看着图片中各类珍稀鸟类翩翩飞舞,市民游客仿佛就沉浸在优美的湿地风光中。“之前对海口的印象就是大海椰树蓝天,看到海口湿地生态也得这么好,真的震撼、赏心悦目。”游客余筱蓝说,这个摄影大展可以说是一张“导览图”,她决定调整原来的行程,跟着这些作品游海口。

  据了解,此次“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举办一个月来,不仅受到中央、省、市主流和全国众多城市的持续关注与报道,广大市民也积极通过社交参与讨论。“这里有看一万遍也不会腻的绝美天空和”“这个大展超治愈”“海口美出圈了”……大家好评如潮,跟随一张张美图,重新认识海口,爱上海口。

  作为此次风光摄影大展举办地的天空之山驿站,是一个融合了书店、咖啡馆和滨海步道驿站功能的公共空间,自建成以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艺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也让观众观看摄影大展的体验感更加独特。

  “一个月来,摄影大展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大家在游玩之余,还能看展。”天空之山驿站负责人蔡辉介绍,尤其是到了傍晚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夜幕低垂,美丽的天空之山和摄影大展相互映衬、相得益彰,众多游人在此拍照打卡,通过一张张精品佳作感受大美海口的魅力。

  在蔡辉看来,近年来海口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在城市文化地标建设上持续发力,变得更有文化、更有品质、更有品位。“下一步我们也将推动更多文旅活动落地天空之山驿站,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滨海文化生活。”蔡辉说道。

  风光摄影大展也吸引了一批批参观团队,如海南大学海德书院组织学生前来观展,以“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为主题,让学生通过图片了解海口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为海南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幅幅精品佳作背后的摄影师,是这座城市变迁的目击者、也是者。在展览现场,不时有参展的摄影师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难忘的拍摄经历,并围绕着如何拍出优秀作品、摄影的核心价值等话题热烈讨论,令观众受益匪浅。

  摄影师封烁共有8件作品参展,回忆起《双虹跨椰城》的拍摄过程,他至今难以忘怀,“那是多年来第一次拍到这么完整的彩虹,当时航拍还冒着信号丢失的风险,找到了这个比较满意的角度。”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口人,封烁这些年了海口的城市变迁。从清晨到日暮,从街头到巷尾,他用一幅幅照片,记录海口发展的脚步,为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珍贵照片。

  海口拥有一流的生态、便利的生活和优良的营商。随着海南贸易港建设的稳步推进,海口的城市品质实现跨越式提升,人们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大展为进一步认识和海口之美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视角和窗口,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力。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领略海口之美,感受到“机遇海口活力海口”的城市魅力,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发现海口之美”风光摄影大展将延长展览时间至10月7日。

  

关键词:风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