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设计> 文章内容

丽水立足智慧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7 9:11: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浙江丽水“智慧监管”一台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依据“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手段,设置包括市场主体分布和标注、日常检查、户外广告、无理、案件执法等业务监督管理内容,归集共享监管信息,提升监管效能。

  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智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为“智慧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力的组织领导保障。该局在“智慧监管”系统建设过程中,从信息架构、技术架构、应用架构和业务架构等各方面入手,结合相关业务功能和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反复深入基层进行业务需求调研,多次修改设计方案,开发出符合当地实际需求和特色的“智慧监管”平台。

  该局选择景宁畲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作为试点,派员现场对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进行软件操作培训,使干部们了解“智慧监管”设计,并利用移动端“市场监管通APP”,到各餐饮企业实地进行检查测试。在试点过程中,该局根据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实际需求,不断修改和完善软件系统。

  在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缙云县市场监管局也启动了智慧监管应用工作,其他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均在紧锣密鼓部署前期准备工作,“智慧监管”推广工作在该市全面铺开。丽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智慧监管”系统培训会,对“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和县市管理员操作进行了深入和互动答疑,6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推广“智慧监管”平台的应用,并在应用过程中不断完善系统,与省局信息化平台对接,初步形成省、市、县“智慧监管”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为省局和当地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