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室内设计> 文章内容

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集需要哪些要素?

※发布时间:2020-5-12 13:17: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梦见偷东西被发现准备出国学习室内设计的小伙伴,在品集的时候,知不知道要注意portfolio当中的哪些方面,才可以让你的设计更优秀呢~

  当然啦,不知道也没关系,局长今天就告诉大家几个有关interior design的小秘笈,希望能给正在准备作品集的你们一些思吧!

  对于艺术院校的tutor来说,最想要看到的一定是你有着特别的设计创意!毕竟,富有思想与特点的设计才更能让你的作品集脱颖而出!

  比如,下面这个scad的学生室内设计作品,灵感就来自于欧洲冠军联赛。先不说室内的布局与楼层设计,光是从创意的角度来说,就为这个作品加分不少。

  因此,在做portfolio的时候,千万不要纠结一些例如结构、材料等这样的小细节,要首先把重点放在“creative”上,毕竟细节上的问题是可以通过后期的学习和经验来弥补,

  但是创意的设计却并不能靠机械化的学习去取得,只有通过自己平时多思考,且不断的积累素材,才能够具备creative thinking 的能力。

  和其他更偏艺术类的调研所不同的是,interior design可能更需要对空间与场地以及设计对象尺寸的调研。

  因此,做调研的时候,你需要考虑到的因素可能会涉及到设计对象的物理条件,例如周边,温度,气候等等。

  而对于一些需要空间的设计project,你可能还需要对室内的结构与尺寸进行深入的research,例如建筑墙体所在等。

  所以说,如果做设计之前,没有及时了解设计对象的数据以及空间的,那在实际操作的时候,问题可能会越来越大哦。

  当你选好设计主题以后,就需要对其背景做一个深入的研究了。比如,你的设计对象是否具有文化特色,历史背景,都是你在设计前期所要考虑到的问题。

  举个例子,就比如,一个叫KIM的客户,他需要重新装修自己的卧室去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而浪漫的。

  设计深化其实更像一个实验与发展的过程。到了这一步,你就可以用你强大的专业知识来输出你的设计概念了。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主题与项目,多画一些手稿和草图,反复推敲自己的设计方案是否可行,或是通过制作模型来展示与研究自己的设计是否有测量或是空间上的错误。

  另外,借助电脑软件也是调整与展示设计方案的好办法(例如CAD,SKETCHUP等),因为电脑软件能够更加精确地展示出最终成品效果图以及平面空间设计图,这样如果设计中有什么小错误也能够一眼就找到哦。

  作为portfolio当中的最后一个步骤,看似简单的排版,其实也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着tutor对你设计的印象。

  因此,在做到视觉效果美观的同时,排版还要条理清晰且有逻辑,这样考官在翻阅你作品的时候,才更能在短时间内理解到你想要表达的设计精髓。

  因为只有这样,考官才能知道你的设计是如何发展来的,同时也能证明你有思考一个design project的能力。超竞https://www.supergen-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