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室内设计> 文章内容

海口13岁马蹄足少年手术后痊愈 可以正常走了

※发布时间:2021-6-16 0:45: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4月20日上午,海口市13岁的“马蹄足”少年小覃,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医院复查,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和康复,医生诊断小覃已基本痊愈,曾用脚背走10多年的他,终于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走了。

  “可以正常走了,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康复得很好,回去后还要加强肌力的锻炼。”4月20日上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副院长江潮胤一边询问一边为小覃检查手术部位,告知其继续加强康复锻炼。

  杨利伟出舱时满脸鲜血

  “健康扶贫见真情,精诚医术暖”“妙手回春送健康,扶贫济困解民忧”,当天,除了带孩子来复查,小覃的父亲还带来了两面锦旗,送到了海口市人民医院、上海六院海口医院院长军,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常务副院长罗劲松、业务副院长江潮胤的手中,以表达对医院的感谢。

  “这面锦旗饱含着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信任与支持,也将激励着我们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道上不断砥砺前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上海六院海口医院江潮胤副院长表示。

  “医院不仅给我们免了治疗费,出院的时候医护人员还给我们送了牛奶,来医院复查的时候医生也是抱着我儿子上轮椅,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小覃的父亲激动地说,有了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他的孩子终于能像同龄人一样行走、跑步了。

  买一双合脚的鞋子,双脚直立,脚底着地,正常行走。在许多人眼中较为平常的事情,而在小覃心中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2020年9月30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以《暖心!海口13岁少年患“马蹄足”用脚背走 医院为其免费治疗》为题,报道了小覃获救治的情况。小覃是海口市区东山镇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妈妈患有肢体残疾和肺结核,家中姐弟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他长期以来跛脚走。

  当时,海口市卫健委驻村扶贫专员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后,决心为他们寻求治疗、恢复健康,才能实现脱贫致富。随后,海口市卫健委将救治小覃姐弟的重任交给了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

  经检查,小覃的左脚诊断为先天性马蹄足内翻畸形,多年来都是用脚背在走,脚底没碰过地,也没法穿鞋,没法参加体育运动。而对于马蹄足内翻畸形的治疗技术在上海已经很成熟,很多孩子出生后就可以治疗,因此对小覃的治疗很有信心。

  考虑到覃先生的家庭贫困,上海六院海口医院决定免费为其治疗。在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后,剩余的自付费用由爱心企业和医院进行减免,实现贫困患儿“0元住院,0元出院”,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经过专家会诊,为小覃进行了CT术前采样,通过薄层CT扫描把数据远程传输到上海,进行了3D建模,准确掌握了小覃左脚上的畸形的角度,并设计了接骨和矫正的方案。2020年9月27日,由上海六院骨科足踝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施忠民为小覃进行矫正手术,仅一个小时就成功完成手术。

  

关键词:马蹄设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