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集研餐饮工程讲述—餐饮VI设计

※发布时间:2020-11-27 20:54: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的换夫经历餐饮品牌的VI设计就像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高辨识度的效果,优秀的餐饮品牌VI能够为品牌注入活力和灵魂,让餐饮品牌的价值更具生动性。在消费者看来,餐饮品牌的VI设计,更是一个餐饮品牌策划具象化的表现作用,让消费者从餐饮设计视觉上获得。

  餐饮品牌的VI设计是为品牌的为服务的,所以,一个品牌的VI设计不能是“自嗨”型的设计,设计师不能“闭门造车”。而是对主要消费群体进行深入的调研,对餐饮品牌的深度解读之后,结合消费习惯和品牌调性而设计出的体现品牌文化特性的形象设计。

  餐饮品牌VI设计是一个餐饮品牌文化具象化的体现。因此,在设计的思上,需要体现出产品的优势和品牌故事,这是一个餐饮品牌设计的灵魂所在,会讲故事的VI设计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心理。

  一个没有特色的餐饮品牌VI设计很难让消费者记忆深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餐馆喜欢用大红配大黄的招牌作为主色调,据不完全统计,在一个三线城市内,这样类型的餐厅其比例高达70%,这样的同质化的餐饮品牌设计如何让消费者从意识形态中接受。另外“西红柿炒鸡蛋”的红黄配色,也毫无美感可言,这样的餐饮品牌设计无法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印象。

  餐饮品牌VI设计是一个餐饮品牌被广大消费者认知的关键途径,在确立了最终的设计方案后,不能随意更换,一个品牌的认知度不是一日就可以达成,而是经过多年的经营和积累,才能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品牌形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