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揭晓

※发布时间:2021-7-10 23:59:4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华网福州12月17日电(王雄)15日晚,由晋江市人民主办的第五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历经3个月严格评选,大赛各项一一揭晓,项目“四相智联”“绿色多功能微胶囊纺织功能整理的研究与应用”“食验室”分获本届大赛新基建、新材料、大健康行业三大行业赛道一等,各自捧得50万元金。

  作为晋江市补强产业链、人才链和双创链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以“服务本土企业”为目标,通过产业走访、项目演、企业项目对接等活动,分别在晋江、深圳、上海和合肥设置现场选拔赛,并克服疫情影响通过3场全球视频选拔赛远程对接海外创业者,探索人才、技术、资本等科创资源与晋江本土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子。大赛根据产业升级趋势和本地产业特色,特别设置新基建、新材料和大健康三大行业赛道,通过科创平台、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的资源平台,在共征集1030个高科技项目。

  晋江市人民市长张文贤表示,晋江将抢抓机遇,以创新为引领,以为动力,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为每一位追梦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优越的生活,营造更友好的金融服务,构建更高效的体系,铺设更宽广的竞技跑道,努力使晋江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创业高地。

  当天,“四相智联”“万域智控智能纺织质检大数据平台”“绿色多功能微胶囊纺织功能整理的研究与应用”“AI智能巡航防疫检测及服装极速消杀机器人”“新型特种高材料”5个项目于现场完成落地签约。据悉,落地的获企业或团队将优先享受晋江市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银行授信、对接、落地等“一揽子”系列配套服务。和兵妹妹在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