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工业设计推动制造业变革

※发布时间:2021-7-12 0:05: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上汽通用汽车烟台东岳,车身机器人在进行焊接作业。近年来,该企业结合智能制造、智能检验、智能管控等引领技术创新。

  在烟台举办的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汇聚了全球智慧和创新,充分体现工业设计引领创新模式。

  位于烟台国际设计小镇的工业设计研究院数字化原型创新实验室,技术人员在做激光切割不锈钢样品板材加工。近年来,烟台紧紧围绕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

  山东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一号”,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

  工业设计师在烟台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手绘设计稿。该中心旨在加强产业协同创新项目引进及孵化,建设一批国家领先、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时钟系列产品远销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业设计是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从飞机、汽车等重工业,到水杯、衣架等轻工业,工业设计是产品研发的最前端、价值链中的关键一环,已成为推动制造业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在烟台市举办的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来自全国14大行业领域的1000余件优秀作品和创新备受关注。

  烟台不仅有强大的工业设计平台,还拥有高档数控机床、电力装备、石化装备、重型机械等各行业良好的产业基础,凭借这些优势资源,世界设计产业组织秘书处永久落户烟台。

  界设计产业组织、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一批国际、国内设计创新机构的带动下,新材料、新工艺、新思想等设计要素正不断涌入烟台。通过工业设计这一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一大批企业正在全速发展的马达。目前,烟台工业设计市场规模达千亿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 通讯员 王勉励摄影报道)梦见假牙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