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平面图用什么软件做?

※发布时间:2022-6-17 20:11:4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能做平面图的软件有AutoCAD、3Dmax、SU草图大师软件,arcgis和mapgis软件,另外装饰或设计用平面图,也可以使用AI或PS图像设计软件制作。

  4、arcgis和mapgis软件,用于地理、测量等学科的,需要掌握相关行业基础上去掌握使用,南方多用arcgis软件,北方习惯mapgis多点;

  在设计制图领域平面图只是一种视图,比如下图中插入的正方体的透视图, 可以用水平面代替水准面。

  在不同的行业里有很多不同情况的平面图或平面视图表现方式,比如室内平面图,俏师母建筑平面图,地形平面图等等,在标准制图中,CAD软件一般用得比较多,比如建筑设计、电子和电气、机械设计、土木筑、地质、等各个领域,另外在SU\3D等常见制图软件中,也可以绘制平面图。

  建筑行业的平面图,是建筑施工中比较重要的基本图。平面图是建筑物各层的水平剖切图,也就是常说的平面图。

  比如平面图、立面图等。室内设计行业除了CAD软件,3D也可以看室内的平面但一般用得不多,毕竟不是它的强项,还需要在三维视图中处理好模型,在切换到顶视图查看平面效果。

  土地规范方面南方用arcgis软件,北方用mapgis居多,也有用SU软件平面视图替代,但是SU多用于规划设计和查看效果图,可以替代部分3d效果图的工作。

  

关键词:平面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