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摄影> 文章内容

罗曼庭婚纱摄影店拍跑车情缘不见跑车(图

※发布时间:2019-2-13 10:34: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延安特大凶杀案

  9月28日,市民刘先生在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二22号的罗曼庭婚纱摄影店(台东店)预顶拍摄一套价值3000元的婚纱照,可是在10月18日正式拍摄的过程中,发现合同里写明的“跑车情缘”拍摄项目压根就没有,刘先生要求3倍赔偿。不过,罗曼庭方面告诉信网(),顾客所穿服装与跑车一起拍摄出来的效果不会很好,就与他们商讨更换一个场景,刘先生也并未,三倍赔偿门店是做不到的。

  9月28日,刘先生与未婚妻徐女士来到青岛延安二的婚纱街挑选摄婚纱照,比较筛选后,最终选择罗曼庭婚纱摄影(台东店)。

  “工作人员不仅将服务讲得非常诱人,还说罗曼庭有一块私人承包的海滩场地,拍摄期间不会有无关人员在场。本来很是期待,可是等到10月18日正式拍摄拍摄时,我发现真实情况和店员宣传不一致,这让我大失所望。”刘先生说,所谓的私人海滩,到处都是闲杂人员,这完全就是一片公用海滩。

  刘先生还说,合同里写明的“跑车情缘”拍摄项目压根就没有。“整套流程下来,我就没拍摄过带有跑车的场景,罗曼庭方面却说当天服装不适合拍摄带有跑车场景。”刘先生说,这是明显的消费者,因为自己已经交了全款,所以只能继续拍摄。第二天他便去找门店要求退款,但是被对方了。

  据刘先生透露,这3000元是分成两部分交给门店的,9月28日预订时交给门店的1500元定金,第二部分则是在10月18日正式拍摄照片时交给门店的尾款。

  “他们说不要底片也得扣除拍摄费。”刘先生说,罗曼庭于10月24日给了他一床蚕丝,但依旧不提退款一事。11月11日,拿到底片后,对方便以已拿走底片为由退款。

  “其实我们店内的婚纱照都是4000元起底,但是顾客不要产品类等项目,为了满足其需求,罗曼庭才给他做了一个价值3000元的纯拍项目,该项目只包括拍摄和底片。后来刘先生因沙滩和跑车一事对我们不太满意,我们便决定送给他们一份被子和20张精修照。”罗曼庭婚纱摄影店(台东店)的店长丛女士说。

  丛女士表示,对于私人海滩一事,门店并未消费者。“罗曼庭在青岛有四家店,刘先生在沙滩上看到的是其他门店的工作人员,并非闲杂人。”

  谈及到“跑车情缘”时,丛女士告诉信网,当时负责为刘先生和徐女士拍照的摄影师觉得他们所穿的服装与跑车一起拍摄出来的效果不会很好,就与他们商讨更换一个场景,而刘先生二人也并未。

  丛女士告诉信网,这段时间双方一直在协商沟通,门店也曾想退给刘先生1500元或为其免费拍摄一组“跑车情缘”让其满意,但是刘先生要求门店三倍赔偿。“虽然我们在包装宣传时会有一些诱人的语句,但是原则上都是符合实情的。所以对于三倍赔偿,门店是做不到的。”丛女士说。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北办公室的王先生表示,此事他们已经介入调查,并帮助双方进行调解,必要时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进行。

  对于三倍赔偿一事,青岛德衡律师事务所黄鹏举律师表示,“据了解,青岛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私人海滩,正常情况下,只要在拍摄过程中,新郎新娘有不被外人打扰的区域就算合理。”

  “而对于跑车情缘一事,如果合同中有明确条例注明拍摄过程中会有这一项,那么婚纱店不履行条例的话是需要负责的。但是对此事来讲,负责的部分仅是赔偿的损失,也就是说,不会有哪一方因损失而获利。”黄律师说,三倍赔偿的解决方式双方很难达成共识,消费者和门店方面再次沟通。 信见习记者 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