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科技领引运动服装设计

※发布时间:2021-7-6 22:10: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属虎的属相婚配表“与其它时尚行业的时装不同,运动服装与装备有颜值、有灵魂、有包容性、有科技含量,还要能可持续发展,”在6月21日“大学-安踏集团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鲁晓波表示,运动服装的多元化需求让其设计有一定挑战。

  鲁晓波表示,在研发、设计运动服装的时候,希望做到科技引领、专业运动,应用性强,高颜值,有包容性和国际价值观。强调科技研发并不是为了科技而科技,运动服装的科技研发是为了解决问题。好的运动服装的设计应以最小的代价,最合适的科技,最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好的用户体验。从功能、审美等各方面都体现到这个综合。

  一些运动服装对科技的要求很高,比如举重运动员穿的鞋对材料有特殊要求,需要能够承受1吨以上的力量。经过科技研发,现在我国研发的举重鞋,不仅供应中国体育代表队还能提供给其他国家运动队。现在有很多人喜欢跑步运动,但约70%-80%的人不懂什么是专业运动,所以在运动过程中可能遇到运动。鲁晓波表示,在生命健康、运动医学,运动体育等方面,希望能够做出长远的趋势研究和指导,让中国的消费者运动的时候越来越专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立的“大学-安踏集团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行业创新平台,通过前瞻性运动科技研发与创新市场的深度融合,力争未来5年在材料、设计、人才行业研究等四个方面实现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重大突破。

  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我们国家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要靠创新,必须...[详细]

  

关键词:服装设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