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环艺设计> 文章内容

环艺考生看这里!高校环艺专业全面分析来了!

※发布时间:2022-6-17 20:13:1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纹身的忌讳和讲究Hello~欢迎大家再次来到院校对比专场,今天学姐将带领大家对比和分析的专业是一直很热门的设计专业。的高校中,这个专业一直被很多考研的同学所关注。这篇文章将分析和比较

  艺术设计主要研究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如设计基础知识、陈设艺术设计知识以及建筑制图与识图知识,具备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效果图技法、室外设计、报价与施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例如:对景观进行设计,根据设计进行施工。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园林工程公司、设计研究院所及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协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绿化设计等艺术设计、预算编制和管理等工作;可从事相应的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和专业培训。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是中国第一所著名造型艺术学院与大型建筑设计院联合办学的建筑学院,其特点在于央美深厚的艺术背景与建筑设计研究院强有力的设计实践平台的完美结合,致力于培养具有艺术家素质的建筑师与设计师,这也是区别与其他建筑老八校的最大的地方。设计相关专业在央美两个学院内都有开办:建筑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建筑学院身处于央美浓郁的艺术氛围中,也积极与国际一流院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实践。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下属八所学院之一,是中央美术学院着眼于城市文化发展的前沿趋势,以中国城市战略成长为顶层目标,建立中国新型创新成长型学科与教育系统,适应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带来的新问题和新的社会需求。城市设计学院下方方向非常多,对于环艺专业的同学来说比较对口的是方向是艺术研究。

  7.平台好,对外交流机会多,没有复试环节面试分不计入总分,对文化课要求比较低,减轻了一部分复习压力。

  4.央美的考试流程比较特殊,对文化课要求比较低,主要看专业课内容。所以专业更优秀的同学会更占优势。

  风景园林学:外语、和总分达到国家分数线 分);专业课成绩总分在风景园林方向内大排序(专业成绩总分为建筑史论、风景园林基础、景观设计的总和),专业课成绩总分≥354 分。

  风景园林:外语、和总分达到国家分数线 分);专业课成 绩总分在风景园林方向内大排序(专业成绩总分为建筑史论、风景园林基础、景观设计的总和),专业课成绩总分≥354分。

  研究方向专业前三名,、外语和国家总分达到国家分数线 分制);专业史论≥75 分(150 分制);面试不计入总分。

  清美的艺术设计系的前身是创建于1957年的室内装饰系,先后更名为建筑装饰系、工业美术系、室内设计系,1988年定为现名。该系师资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经验,具备国内一流的专业教学水平,在完整的教学体系培养下,毕业生成为我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力量。

  艺术设计系设有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室内设计的专业内容为建筑内部空间装修、陈设的综合设计,涉及建筑、土木工程、造型艺术、产品设计、声光机电等专业门类。以“室内设计”系列课程作为核心,按照专业基础、专业设计、专业理论、实习与社会实践、毕业设计与论文5个环节展开,主要开设空间设计概念、设计表达、人体工程学、材料构造与工艺、建筑设计基础、陈设艺术设计、家具设计、照明设计、色彩设计、绿化设计、艺术设计概论、中外建筑与园林史等课程。艺术设计系重视教学的社会实践环节。依托广泛的社会交流资源和日益增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平台,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5. 并没有所谓的本科歧视这一说,这要你足够优秀和努力,也是会在的名单上取得一席之位的。

  3. 环艺复试线年开始出现暴增,几乎与340分的时代挥手告别,恰好是在同一年考题也出现巨大的。

  初试占40%+复试占60%(专业设计45%+面试占15%),加权总分,综合排名·由高到低录取。

  服装学院艺术设计系成立于 1998 年,成立伊始就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属于精英型的教育,学制为 2.5 年(22年起改为3年)。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建设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已经形成了 36+教学的基本框架。硕士阶段的课程除了必修的文化课外,专业课程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设计理论板块、美学理论板块、设计实践板块、设计技术板块。第一年以学位课程为主,第二年以设计实践和学位论文为主。设计系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副教授以及海外归国教师共计 15 余人。其中硕士生导师共 9 名。教师研究方向涵盖室内、景观、建筑、城市规划等方向。设计专业于 2019年正式分为两个专业:室内与景观、城市与建筑。近几年招生人数逐年递增,呈扩大趋势。设计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市特色专业和市品牌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服装学院的设计学学科被评为 B+,地区除美院和中央美院之外分数排名最高。

  2.北服的考研难度在来说 还是比较适中的, 走国家线相当于是考研最低要求线. 院校招生人数较多;

  4.服装学院理论考试与其他院校不同,北服的考试是根据提供的材料,分析写作一篇论文,字数通常在2000字左右。要求考生对参考书内容熟悉以外,还要扩宽知识,多看和学习设计案例,以此来论证论文中的观点。

  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是以绿色设计为,绿色生态创新设计为重点,以艺术学理论与人文教育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联动,主动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特色。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从1999年开始进行艺术类招生,是较早实行艺术类招生的“211”高校。北林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专业学位,是具有突出专业特点,注重设计创作技能训练,兼顾艺术理 论探索及内在素质培养的学位教育。艺术设计领域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强调作品的设计与创作,学位 论文主要是对设计作品的专业分析和理论阐述,旨在培养艺术设计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林业大学是我国双一流学科里面拥有建设风景园林世界一流学科的两所高校其中一所,北林的环艺学科是艺术设计学院里的王牌,北林很多教师毕业于央美,两校也经常会一起举办设计展、工作坊等活动。

  建筑大学是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市党的建设和思想工作先进高校,是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高等学校。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具有深厚的基础和完整的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体系。学院设置有建筑学、建筑学(专业学位)、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专业学位)、风景园林学、设计学、工业设计工程和建筑遗产交叉学科。

  设计学专业接收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景观设计、雕塑、绘画、摄影、动画、美术、建筑学、照明艺术、会展艺术与技术、公共艺术、风景园林专业的考生。

  2.近年来专硕大热,很多学艺术的同学都选择报考专硕,而北建大的设计学是学硕,这也是造成报考人数不足的原因。

  考生初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50%,复试成绩(百分制)占总成绩50%,两者成绩合计为总成绩。

  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工业设计系,为国内最早设置设计学科体系的设计院系之一。

  艺术设计系专业以建筑、室内、景观三个专业为框架基础,重视学科交叉和系统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学生具有较完善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设计素质,加强思维与方法教学及综合表达能力的培养。

  设计专业,设有学术硕士学位课程和艺术设计硕士学位课程,包含建筑、室内、景观和家具设计等方向。院校优势:

  教育部学科评估,清美、国美、央美、同济在设计学科排名全国前四,无论是学科排名还是院校名气,央美更占优势。北林的环艺学科是艺术设计学院里的王牌,北林很多教师毕业于央美,两校也经常会一起举办设计展、工作坊等活动,考研时不分景观、室内。央美考研难度大,通过初审后,初试的工作量是北林几倍;北林相对来说容易一些,招生人数也更多。而建筑这类高校比较冷门,相对选报的人数也会偏少。如果希望一战上岸,推荐北林、北建。如果考虑读博,并希望深入学习环艺的同学,推荐央美和。

  希望正在准备环艺考研的你,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确定目标后,积极准备,备考,一战成硕!

  

关键词:环艺设计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