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设计> 文章内容

推行“一业一证”试点以来 光谷颁发武汉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6-16 0:41: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未来身份测试5月28日,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武汉谷尚居分店,在光谷拿到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光谷推行“一业一证”试点以来,武汉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上周我公司向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窗口提交了开药店申请,只交了一次材料,今天就拿到了含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食品经营三个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开店效率,为我们节约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湖北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李先生表示。

  据介绍,光谷对首批15个试点行业实施“一业一证”,将一个行业准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涵盖相关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变“多证可营”为“一证准营”,再造了许可申报方式、收件受理模式、业务办理流程和行业准入证件。首批15个试点行业包括开药店、开餐馆、开超市、开KTV、开网吧等,均是与市场主体关联度高、生活中常见的业态场景。

  实施“一业一证”后,市场主体办证所需的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跑动次数再次缩减。通过将一个行业涉及的跨部门、跨领域的多个审批事项进行集成,设立“一业一证”专窗,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了一单告知、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证准营,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就能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解决了以往市场主体办证的多头申报、反复填表难题。

  接下来,武汉将在全市复制推广光谷“一业一证”经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记者 李墨 通讯员 张珊妮 徐媛媛)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