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从中国新能源市场汲取灵感通用前瞻设计中心20模式

※发布时间:2021-7-7 9:50: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5日,通用汽车中国全新升级扩建的一站式汽车设计中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正式焕新启用。

  作为通用汽车全球设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成立于2012年,在去年10月26日宣布升级扩建。而后经过近8个月的升级工程,全新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于近期完工并正式启用。

  在启用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展现了全新前瞻设计中心在开发规模和专业能力上的突破。此外,表示,前瞻设计中心启用后将专注于纯电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概念车的开发,并探索更多未来出行的可能。以前瞻设计中心迭代的方向而言,赋能的仍然是通用汽车向电动化以及智能化转型的决心。

  自通用汽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描绘了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愿景之后,就开始了其前瞻技术本土化的验证之。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同样强调了这一愿景的重要性。设计正以愈发凸显的重要性助力我们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帮助世界缓解迫在眉睫的压力。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我们的战略和技术已经就绪,硬件资源和人才储备也已就位,随着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的焕新启用和专业设计团队的不断壮大,我们将在纯电智能网联时代,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称心如意的产品。

  在讲话过程中,柏历提到了四个就绪,其中,战略就绪排在了第一位。今年1月,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Logo,意在强调向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并规划于未来五年内,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7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到今年6月中旬,这一投资被增加至350亿美元,主要用于rixifu自动驾驶、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以及电池工厂的建设等。

  按照通用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年底,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40%。在自动驾驶领域,由通用汽车控股的Cruise将继续推进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显然,在全球电动汽车需求逐渐增长的拐点上,通用汽车也开始在推进电气化的上狂奔起来。同时,按照通用的电气化及智能化线,三个零的愿景离不开设计能力。此次专注于纯电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通用前瞻设计中心二次迭代,便是加速的重要一步。

  与其他车企的设计中心不同,扩容之后的通用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打破了传统设计工作室的局限,本土设计能力翻番,给予了设计师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即柏历所说的第二个就绪——“技术就绪”。

  具体来看,前瞻设计中心营造了自然光的,场地面积达五千余平方米,设施包括全尺寸油泥铣削平台、色彩与材料工作室、沉浸式虚拟评审室、虚拟现实评审室等,实现了从概念创新、数字设计、虚拟现实和沉浸式技术应用,到实体模型制作和设计验证的全功能覆盖。

  除此之外,硬件资源为第三个“就绪”,即以Ultium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为代表的软硬件技术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Ultium平台作为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的核心,将覆盖从大众化到高性能车型的各类细分市场,包括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与合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宝骏及五菱等品牌的汽车产品。而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产品概念车,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中亮相,并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投入市场。

  与此同时,为Ultium平台匹配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则展现了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背后的软件实力,以及技术布局的前瞻性。

  在接受采访时,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施浩廉(Harry Sze)表示,通用汽车对于人才的要求不止在于其设计能力,还在于对汽车、时尚和其他领域的跨界趋势预测与洞察。之后,中国设计团队将与通用汽车美国技术中心、前瞻设计中心、韩国技术中心以及在华合资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等设计团队形成合力,以期建构前瞻出行的新规范。

  当问及前瞻设计中心的未来产品设计,通用汽车中国及国际部设计副总裁潘凯斯(Ken Parkinson)透露,面对市面上的一些同质化设计,例如全封闭的格栅设计等,前瞻设计中心未来将挑战既定的设计思,发出一些不同且更的声音。

  而关于未来项目的大方向,未来前瞻设计中心的工作不仅仅关乎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还包括通用汽车面向全球市场设计的产品。我们希望中国市场能给全球设计带来更多灵感。中国市场不单单只是速度快而已,它具有多元化的特质。并且,总部对于中国团队给予厚望,他们希望我们可以身处中国市场,反馈更为深刻的中国市场洞察,从而影响全球设计。潘凯斯表示。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显然是众多汽车品牌的灵感源泉和发展动力。而站在以电气化、智能化为主的全新赛道,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正在持续从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中汲取灵感,以保持通用汽车在设计上的领先,并希望在合适的时间推出对的产品,让自己的产品更加靠近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关键词:中国设计网网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