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装修小白怎么看懂平面设计图?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3-2-10 17:15:5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梦见牙齿松动但相信大多数人都看不懂平面设计图纸,因此在和设计师沟通的时候,可能也是看的一头雾水,那么装修小白怎么看懂平面设计图呢,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看平面图主要掌握以下几点:一看空间划分是否合理,二看家具、设施的安排是否得当,三看地面的装修方式是否满意。设计平面图包括地面平面图、顶面平面图等等。

  建筑常规类的图标,这些图标的作用主要是体现在图纸的引导上,记住这些图标,在我们买房的时候,可能也会用得上哦。

  电类的图标还有灯具顶棚类的图标,一般会出现在一张图纸上,电工师傅拿着这个图纸,就会知道你家电设计的,方便定点施工。

  图标说完了,接下来给大家看看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应该包含哪些设计图纸,简言之就是,你完成设计签约了,设计师应该给到你那些设计图纸,方便你家后期的一个装修。

  原始户型图,会标出你家的各面墙体的实际尺寸、门窗洞口长度、烟道及柱子尺寸、地平下层厚度,并用相应的图标标出配电箱、可视对讲电话、强弱电箱、煤气表、地漏、排气管、烟道、空调孔,标出马桶及排水。

  面积周长图会标出你家各个房间的面积、周长尺寸,房屋总套内面积或外框面积,方便你后期购买主材的时候,做一个数量的参考。

  这就是你家的一个整体户型的布局,家具的摆放,以及户型相比原始户型的一些改动,都在这张图上标注的很清楚

  工长拿到的这些图纸就可以开始对你家进行施工了,然后就是工地进场,硬装施工完成,你就可以购买软装,家具家电灯具等装饰用品,再通风几个月,就可以搬进新家入住了。

  

关键词:设计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