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房天下产业网

※发布时间:2023-2-14 9:26:3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3月9日,福州市人民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建设审批和监管的实施意见》,明晰项目审查规则,强化项目审批管控,明确建筑间距、布局、层高、荷载、绿地率、停车、预制率装配率等要求,科学引导企业开发建设,确保“工业姓工”。其中提出,严禁在工业项目用地上建设用途为成套住宅、宾馆酒店、培训中心、专家楼、招待所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

  为支持工业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工业建筑的实际使用需求,同一地块工业建筑之间的间距按其厂房类型满足消防防火间距;工业建筑对外的建筑间距(含工业项目配套建设的办公、宿舍及地块外的建筑)仍应满足技术要求。工业建筑(含厂房、仓库)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工业建筑主要柱距应不小于8米,建筑层高应不低于4.5米,并且不得在每层中部预留结构梁,当建筑物层高超过8米,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特殊工艺流程需要的除外);工业建筑应设置货梯,在满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楼梯、电梯(货梯)宜集中靠四周墙体设置。工业建筑(含厂房、仓库)应结合产业及项目实际需求在设计时统筹考虑建筑荷载。工业建筑高度原则上不超过50米,建筑系数应不低于40%。绿地率应按不低于15%,不高于20%控制。

  工业项目所需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配套设地面积占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比例上限由7%提高到15%,建筑面积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上限由15%提高至30%,提高部分全部用于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宿舍建筑层高不小于2.8米且不大于3.6米,宿舍建筑公共部分的门厅、大堂、内廊等空间在设计时不受上述层高。宿舍套型建筑面积30平方米(含公摊)以下的占比不小于80%,套型建筑面积不得大于45平方米(含公摊)。

  为优化工业项目平面布局,鼓励开发工业项目地下空间,地面不宜设置小型汽车停车位,具体汽车数量结合设计方案确定。提升项目供地和首次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时间均早于2017年的,不作预制装配率。

  监管要求,区内存量工业用地收储后公开出让的,项目建成(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为准)后,允许按栋分割出售。在土地出让前,属地区应会同园区管委会明确销售对象的准入条件(包括但不限于产业类型、税收贡献),经市批准后一并纳入出让方案,出让后写入出让合同。工业用地的办公、生活服务等配套用房不得出售,由竞得人自持。

  新出让用地(包含原址增资扩建所需扩大的工业用地和搬迁置换所需的工业用地)、批准项目提升的上一年度企业税收贡献高于单位建筑面积600元/平方米的项目:按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核算税收贡献,单位建筑面积的年税收不低于600元/平方米。

  2月10日,广州市发改委印发《广州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下称《计划》)和《广州市2023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今年全市重点建设正式项目共647个,年度计划投资3588亿元;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共153个,年度投资计划197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青龙管业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粤港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采购01标的中标单位。公司对应中标金额为4.01亿元,占公司202...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2月13日晚间,中矿资源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锂矿矿产资源储备,保障锂盐业务原料多渠道供应,公司与世纪锂业及蒙古国籍自然人Tsogbat Manj等签署投资性《框架协议》。公司拟出资合计2000万美元通过收购和增资取...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日前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248个、总投资3.25万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3395.3亿元。 项目涵盖现代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

  A股又见奇葩定增项目意外终止案例! 胜宏科技2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因市场需求放缓,公司拟终止高端多层、高阶HDI印制线板及IC封装基板建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公司基于中长期发展战略而规划的重大项目,曾被广泛寄予厚望,拟投资总...星期四左眼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