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设计> 文章内容

将4年所学化为艺术语言 武汉6所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7-6 22:09:5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张利 侯国栋)18日上午,一场艺术盛宴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由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共同发起的“跃时代”2021武汉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开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脸上的痣图解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六所高校共同参与,莘莘学子将四年专业所学化为灵动的艺术语言和文化符号,用创意为城市增辉。

  据了解,本次联展汇聚了六所高校艺术学子的创意精华,展出作品共计120余件,包含实物、电子产品、动画、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囊括了抗疫、建党100周年、脱贫攻坚、智慧城市建设、科技惠民、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指出,本次联展的三个关键词是“设计”“联展”“毕业”。“设计”是创意、表达和共鸣的有机统一;“联展”的目的是让六所高校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感受彼此作品里的艺术魅力和艺术价值;“毕业”对大学生来说不是一个句号,而是新的征程和开始。

  联展主办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郭彪介绍,该院此次展出作品共有29件作品,亮点在于重点聚焦武汉疫情、中国文化自信、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等,既有动力火车地铁站,又有漆艺茶道油纸伞,既有战友小餐馆,又有重构共生民俗村等,充分体现了该校学子对艺术和真理的追求。

  据了解,本次联展一直持续到5月28日,展览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周一闭馆),凭身份证即可前往免费观展,现场有志愿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