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设计> 文章内容

国内外APP设计UI大起底:风格大不同

※发布时间:2021-7-11 0:00: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了,不仅低价专车的好日子一去不返了,也让能在中国市场良好的国外APP又少了一个。

  由于一定的本土主义和水土不服,国外的互联网产品很少能在国内获得稳定的市场,不愁吃穿地活下来更是难上难。如果想要理解这一现象的缘由,我们应该去看看那些国外同类APP是怎么做的,以及其中的异同。

  村欲情史

  当然了,下面这不会去聊微博和Twitter、人人和Facebook、百度和Google之间的差异,毕竟人人皆知。

  如果是对比国内的微信,可能很多人认为与之相对的应当是WhatsApp。但是考虑到微信已经成为倾向于代表个人主页的通信工具,从Facebook中剥离出来的Facebook messenger则才是同等对位的即时通讯社交产品。而且不久前Facebook messenger的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超过十亿,恐怕也只有微信可以与之比肩。

  而在功能上,两个产品是完全相反的。微信以通讯功能铺,随后引入了代表个人主页的朋友圈等功能。而Facebook messenger则是从cebook中剥离出来的通讯功能,功能单一而简洁,不过可能是收到微信的“”,cebook messenger也在不断做着加法。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爆料,全天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微博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