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2022年军校招生信息|第二十一站:火箭军工程大学

※发布时间:2022-6-23 20:24:4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俞灏明烧伤后复出火箭军工程大学2022年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计划(生长干部本科)现已公布。火箭军工程大学2022年在全国招收本科青年共计1177人,计划在陕西、山东、等27个省份招生,全部为理科考生,其中,男生1144人,女生33人。

  对于文理分科的省份,只招收理科类考生。对于高考综合省份,所有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均为物理,其中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再选科目为化学。(选考科目说明:4-物理,5-化学,999-不限)

  学校围绕战略导弹武器作战使用与管理指挥技术人才培养,以核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龙头,以武器发射工程、测控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等15个生长军官本科专业为主体,巩固提升支撑“侦、控、抗、打、评”体系作战运用的核常导弹高技术学科专业特色。

  武器发射工程专业是研究导弹武器系统发射理论及运用技术的一门综合性工程技术学科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导弹武器发射系统作战指挥、运用管理、维修监造和研究的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测控工程专业是火箭军工程大学开设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是学校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导弹测试和发射控制系统指挥运用、管理、监造和研究的高素质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是火箭军工程大学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旨在为全军培养从事器材装配检测、管理、作战运用、制造监管、应用研究的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通信工程专业以军事通信工程为主线,主要培养了解导弹武器系统及作战流程、熟悉导弹武器通信保障要素及系统,从事导弹部队通信系统作战运用的高素质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技术、信息系统、军事通信、系统分析与集成和指挥控制的基本理论知识,培养火箭军指挥控制、计算机及网络、信息通信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和指挥管理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火箭军传统特色专业,以军用电力工程为主线,以阵地保障和综合信息管理为支撑,主要培养从事导弹阵地综合保障系统运行控制、管理、设计研究的高素质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是大学建校之初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是大学传统优势专业之一,主要培养从事弹道制导、火力筹划、测绘等作战任务规划方向的高素质指挥技术军官。

  土木工程专业作为火箭军特色专业,使系统掌握工程测量、阵地工程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概预算等专业技能,主要培养从事火箭军工程保障、导弹阵地建设和专业技术训练的高素质初级指挥军官。

  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主要开设量子力学、原子核物理、核辐射探测、核电子学、辐射防护、放射性监测、核事故应急响应与处置等核心课程,主要培养从事辐射防护、安全管理、事故应急的高素质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侦测工程专业以信息处理、电子技术和核技术等学科基础理论为支撑,主要培养具备宽广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较强的联合作战意识和指挥管理能力,从事火箭军侦察信息获取与处理的高素质军官。

  目标工程专业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中设置的新兴作战保障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军事目标研究、打击、毁伤评估等目标保障方向的高素质指挥技术军官。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陕西省综合试点专业,主要学习掌握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测试技术、雷达技术和光电技术等专业知识,应用范围广、适应能力强,具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主要研究飞行器系统总体与推进理论及应用技术,主要培养火箭军部队从事导弹武器总体与发动机指挥、管理、、监造和研究的高素质初级指挥军官和技术人才。

  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主要以导弹武器特种能源为研究对象,为导弹推进剂全寿命周期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和可靠使用提供技术支撑,培养从事导弹推进剂分析监测、安全管理及军事工作的初级指挥技术军官。

  机械工程专业具有显著的系统工程和军事应用特色,主要培养从事火箭军导弹特种车辆和工程装备的运用、维修、监造、管理、保障和研究的高素质初级指挥军官和技术人才。

  A:①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以上。

  ①考核。考核由当地县(市、区)兵役机关负责实施,按照军队院校招生的条件,参照有关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

  ②志愿填报。我校属于提前批军事类院校,应在提前批志愿中填报,考生需实时关注各省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信息。

  ③体检面试。省军区组织对考核合格的考生进行集中面试。面试合格的考生到军队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军队院校招收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体格检查,做出合格或者不合格结论。

  ④投档录取。各省招生考试机构按照考生志愿和分数,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向军队院校提供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军队院校按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

  A:体格检查按照《军队院校招收体格检查标准》执行,结论包括合格、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等十三项。每名考生的体检结论为其中的一项或多项。我校所有招生专业要求的体检标准均为其他专业合格,考生体检结论中含有其他专业合格即可报考我校所有专业。

  其中:①身高体重要求: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②视力要求: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

  A:考生被录取后,经复查合格后,按军队有关,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学习、文化用品、被装、食宿、就医、生活津贴等费用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其中伙食费每月960元左右,生活津贴每月1150元至1450元(随入伍时间递增),按照每年发放1次探亲费。

  A:①毕业前,学校依据思想素质表现,按照全期课程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对全体毕业进行综合评定,实行量化计分。毕业按照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类别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选择分配去向。

  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报考本校或其他军队院校的硕士学位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可遴选攻读本校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期间可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实施博士联合培养,或作为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对象。

  

关键词: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