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考研答疑」工业设计手绘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22-6-14 20:02:5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工业设计手绘是通过手工绘制的方法来进行工业产品的设计,手绘设计是需要设计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创造力来进行设计的。手绘设计具有生动、形象、创意的特色的,可以使工业产品的设计更加传神制作出来。手绘工业设计一般适用于一些手工艺品的制作,因为对于制作要求比较高,所以通过采用手工制作。那么手绘工业设计要掌握的基本知识有哪些呢?

  手绘工业设计与电脑设计的目的是相同的,同为进行某种视觉方式的表达,只是两者所采用的手段不同;从思维的角度来看,两者同为设计师展示的创造性思维,没有高低优劣之分。电脑的特点是设计精确、效率高、便于更改,还可以大量复制,操作非常使捷。但随之而来的缺憾是进行某些方面的设计时,难免比较呆板、冰冷,缺少生气,不利于进行更好的交流。

  手绘设计,通常是作者设计思想初衷的体现,能及时捕捉作者内心瞬间的思想火花,并且能和作者的他意同步。在设计师创作的探索和实践过程中,手绘可以生动、形象地记录下作者的创作,并把注入作品之中。因此,手绘的特点是能比较直接地传达作者的设计,作品生动、亲切,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情感因素。手绘设计的作品有很多偶然性,这也正是手绘的魅力所在。

  工业设计的对象是批量生产的产品,区别于手工业时期单件制作的手工艺品。它要求必须将设计与制造、销售与制造加以分离,实行严格的劳动分工,以适应于高效批量生产。这时,设计师便随之产生了。所以工业设计是现代化大生产的产物,研究的是现代工业产品,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

  学习手绘犹如学习写作,精彩的文章内容深刻,清晰易懂,而非仅仅华丽的辞藻堆砌。同样,手绘的技巧也有高下之分,漂亮的草图肯定会给设计加分,但草图的逻辑和严谨的设计思才是最重要的。 本书精美、有效的手绘技法代表国际最高水平,引领手绘技法发展的最新潮流,对于初学者和提高者均有极高的学习价值和参考价值。

  当你有目的的去要加强某一方面的技能的时候,你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无一例外,产品手绘也是如此(据说一些车厂的车身设计师都会被要求每天绘制一定数量的手绘作品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当然更多的设计师是会主动去做这样的事情的。)

  周公解梦梦见洗头发

  现在大家对于手绘工业设计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应该有了简单的了解了吧,工业设计手绘还要注意整体的设计效果哦~